软件工程系18级新工科班开展大数据认知实训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01-15 点击数:385

通讯员:王振 成学通

软件工程系邀请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罗艳鹏工程师,为软件工程专业新工科1805 班开展《大数据认知》实训活动。

实训包括基础知识讲解和实战操作。基础知识的讲解主要以企业老师的宣讲为主,配合学生分组研讨。实战操作会让学生亲自动手熟悉开发环境,并实现一个简单的案例。

实训主要内容包括:(1)介绍大数据的发展背景以及未来趋势,(2) 介绍整个大数据处理的流程(3)讲解大数据处理常用工具(4)介绍大数据的应用领域。 

本次实训可帮助学生认知大数据,拓宽视野,使学生对未来就业方向有初步的认识,可为后续专业课学习打下基础,能够了解大数据专业的实际应用,并从中了解现今企业急需专业技术人才的基本要求。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