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17级创新实验班开展大数据实训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01-17 点击数:315

通讯员:王绍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工程系的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新工科建设,特邀请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娇工程师,为软件1705(创新)班开展大数据实训活动。


 实训内容涉及基于Python的web开发和爬虫技术等。一方面,实训内容是本学期《Web开发基础》、《Python应用基础》等课程的延续,可有效巩固课堂知识,理论结合实际,有效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实训内容也是下学期《数据采集技术》的铺垫,为后续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训包括基础知识讲解和实战操作。基础知识的讲解主要以企业老师的宣讲为主,将难点、复杂点剖析,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小知识点,配合学生分组研讨和老师指导。实战操作会让学生亲自动手熟悉开发环境,并实现一个简单的案例注重学生自主学习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


 本次实训可帮助学生大数据获取和大数据展示两个方面了解相关的知识,能够了解大数据方向的实际应用,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