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实践团走访学而思培优企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02-27 点击数:281

通讯员:王禹寒 姜欣妤


21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班禹寒实践团,前往长春,进行以“走百县访千企”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受到企业总经理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首先,实践团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交流深入了解行业动态,以及企业对社会实践的看法,企业经理称赞了我校学生走出校园的做法,并对实践团成员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把社会实践重视起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实践。随后,他向我们介绍了机构的职能部门,各部门分工,带我们参观单位环境,学习气氛;给我们讲解了企业教学模式、理念,以及对教学人员基本素质的要求;他又讲述了企业使命,不光是教书,更重要是育人,他们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孩子的学习体验,让学习变得更轻松、更简单、更有效,让学习不再成为一种负担。还有企业愿景,是要努力营造平等、尊重、信任、合作、分享的工作环境,让员工能够持续地成长、快乐地工作等等,例如:老师不能和孩子争夺成就感,父母不能给孩子讲作业,孩子的榜样要多元化,不恰当的激励会适得其反等众多教育观点,令人耳目一新。最后,实践团成员积极对时间内容进行反思和整理,在图书馆进行仔细的研讨。

此次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进社会的第一步,有助于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实践团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深入相关企业,对大学生未来学习生活有规划和导向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