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淄博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06-29 点击数:899

通讯员:申宝琛 责任编辑:周洁

6月29日下午,由中国通信学会联合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淄博赛区比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潍坊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八个学校共380余人参赛。



此次比赛分为移动通信本科组和移动通信高职高专组。比赛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对参赛人员进行现场签到引导以及考场引导。比赛包含移动通信和大数据两个方向,均为理论考试,由150道单选题,50道多选题,50道判断题组成,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移动通信方向题目内容包括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基础技术、组网及实施、网络规划及网络优化四大部分;大数据方向题目内容包括大数据基础原理、大数据运维、数据清洗、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和数据可视化五大部分,各学校学生四人一组自由组队参加。



比赛进行期间,同学们认真专注答题,遵守考试规则,独立思考完成试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巡视各考场查看比赛进行情况,鼓励赞扬积极参加比赛的同学,并与监考老师讨论此次竞赛学生表现情况,同时他对各个院校的倾力组织参与表示感谢,希望以大赛为契机,让大赛承担起纽带作用,让学生们更接近企业。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 5G 产业发展、促进高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探索新背景、新形势下的“新工科融合”,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高校 5G 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为,有利于提升高校学生在5G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在校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普及了先进通信技术和通信知识,提升学生对通信系统的设计、优化、分析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未来进入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结合点。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