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传智播客团队调研传智播客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07-21 点击数:326

通讯员:申宝琛 赵晨舒(审核:孙金元)

为丰富社会实践种类,拓宽实践视野,传智播客团队组织同学们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企业社会实践活动。7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周蕾带领传智播客团队29人全部到达传智播客实践地点。


7月1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传智播客团队于北京昌平区TBD云集中心开展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由传智播客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实践的内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本次实践中有所收获和成长。同学们积极介绍自己,表达了对活动的期望,以及对未来几天的期待和计划。随后的几天,传智播客黑马程序员金牌讲师根据队员们各自情况进行授课,带领队员们零基础入门Python编程技术,掌握完整的实战项目,零距离感受前沿技术的魅力和开发的乐趣。


完成实战项目后,班主任带领大家前往腾讯、百度、创新工场、华为等知名企业参观学习,与世界500强企业零距离接触。队员们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入职各企业要求以及处于当前社会发展潮流中的计算机行业发展前景。企业负责人耐心回答队员们问题,并表示“处在产业结构升级的大潮中,在工业互联网的推动下,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是传统企业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内容。因此,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行业将会带来更多的就业市场,但最重要的还是打好基础,学好基本程序编译,并灵活应用。”队员们表示会确立自身目标,积极做好准备,为未来就业任职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践活动最后一天,老师带领队员们感受了雄伟壮观的天安门、故宫、颐和园、长城、鸟巢、水立方等旅游胜地,让同学们一睹帝都的风采,感受这个充满魅力的都市。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学到很多新知识,并增长了见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队员们将会带着实践的热情继续前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