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临沭,超能勇士E行支教实践团开展教育关爱活动课程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07-31 点击数:132

通讯员:孔妍(审核:孙金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了更好的用知识回报社会,为教育事业做贡献,7月11日,实践团奔赴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石门初级中学对中小学生进行义务支教、学业辅导,以期利用好当代大学生的力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使学生健康成长,提高他们的文化知识素养以及当地政府和村民对国民教育的重视。


    此次授课的重点是英语和计算机,积极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端正他们对学习的态度,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实践团了解到农村的孩子对于这些课程的学习主要在理论,实践的机会很少,因此在授课结束后,实践团组织举办了英语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主题自选,实践团成员根据孩子们演讲稿的撰写,发音的正确性、流利度等来进行评分。孩子们积极参加演讲比赛,在准备过程中,有不会的单词或语法都会向各实践成员寻求帮助。比赛结束后,实践团给前三名同学给予了奖励,并给所有孩子发放糖果表示鼓励。同时实践团的两名成员为大家演唱了《我的梦》希望以此来激励孩子们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使农村当地的孩子触到更多新鲜的事物,了解更多精彩的信息,开启他们心灵的窗户。同时也提高了实践团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要更加努力丰富自身学识,将来更好地走入社会,报效社会,勇作时代新人。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