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E行--留守时光,爱心相伴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07-31 点击数:195

通讯员:申宝琛(审核:孙金元)

    为更全面的认识社会,增强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锻炼公众表达、社会实践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给孩子们以心灵的慰藉,“青春E行”实践团整装待发。“青春E行”社会实践团由13名同学组成,赴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和高新区进行以“追寻五四百年梦,礼献建国七十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为期十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儒林留守儿童学校第一届“留守时光,爱心相伴”高新区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启动仪式。  

    在全民健身的今天,学校教育忽略的往往是学生们的体育教育,小学体育教育往往重视的是学生们身高以及体重,而忽视了真正的健康,实践团此次通过一些资料辅导孩子们正确的锻炼方法,让孩子们能够了解持之以恒的锻炼身体的方法以及好处。通过体育教育,让学生们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并通过锻炼强壮的身体,培养起孩子们的自信心以及在各种环境变化中的身体状态。


    在美术辅导方面,实践队依托支教队里美术特长生对小朋友的美术素养进行教育。音乐教育主要采取教授唱歌、欣赏音乐大师的音乐作品以及教授传授基础乐器知识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音乐,爱上音乐,让音乐能够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在文化知识方面,实践队根据队员的专业特长以及文化素质,帮助学生进行辅导,同时将根据小学学习教育方案对同学们进行系统的辅导,并特别侧重学习方法的介绍,让学生们能够长期性的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通过文化及美术教育,改变学生们“学习累,学习苦”的思想,让学生们由被动的接受学习,转向主动地求学知识,让孩子们由单一的校园环境转变成多彩丰富的校园生活。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使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更使实践团同学感受到爱心支教的魅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