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协会开展“云计算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主题讲座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09-28 点击数:159

通讯员:裴灿  闫泽浩 王召可 责任编辑:高安婷

   928号下午,计算机协会在大红炉二楼路演教室开展云计算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腾讯云大学认证中心主任张树象和腾讯云高级认证讲师唐宝林担任主讲人,社团骨干人员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腾讯云的介绍片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并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期间主持人粗略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大体内容,并对应邀嘉宾进行简单介绍。接着,张树象为同学们讲解云计算的背景以及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并进行相关知识的提问,同学们积极发言。活动期间主持人为活跃讲座氛围,面向所有听众进行多次抽奖环节,现场氛围愉悦融洽。抽奖结束后,张树象继续为同学们介绍腾讯云认证体系,之后由唐宝林讲授云计算入门技术等知识以及5G在未来生活的应用,部分听众就云计算方面进行提问,主讲人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对此次讲座进行简单概括,之后介绍线上组建的云计算兴趣小组,并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加入的便捷路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报名云计算兴趣小组,最后,同学们进行到梦空间的签到,并且在打扫卫生后有序离场。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更多同学深入了解云计算的相关知识以及未来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走向,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开拓同学们的眼界,为没有学习方向的同学提供一个明确的参考发展方向。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