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胡集镇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10-11 点击数:398

通讯员:赵宇豪 成学通

为加强校地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架构,101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滨州市惠民县胡集镇在胡集镇成官社区举行“山东理工大学——胡集镇‘招才引智’对接洽谈会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党总支副书记娄春婷,辅导员梁志睿,E夏逐梦社会实践团队长成学通,胡集镇党委副书记武建强,胡集镇党委组织委员尹祥明,胡集镇副镇长、成官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福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尹祥明主持。

 


会议伊始,尹祥明首先代表胡集镇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汇报胡集镇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接下来刘福伟对全县第一个实现合村并居的社区——成官社区建设历程、发展经验及尚存在问题作出介绍。

 


孙成状对胡集镇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并向胡集镇相关领导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基本概况,他从大学生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融入相结合的方面阐述了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自身历练、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和接收地智力需求之间的关系和意义,其中重点指出两条互利因素:一是让大学生亲身深入体会基层建设,从党建、经济及乡村规划等多方面了解国家政策、学习处理方法,将所学知识融合升华为建设能力;二是接收地可通过社会实践搭桥,加强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全方位招才引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的同时促进了大学生就业问题的进一步解决。

 


武建强表示,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共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胡集镇实施“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促进双方构建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学校课堂与乡镇社区、学生成才与服务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引入胡集,为以后胡集进一步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同时,他对E夏逐梦社会实践团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表示欢迎和支持。

 


娄春婷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胡集镇向实践团提供的帮助和下一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签署社会实践合作协议书。最后,孙成状与武建强共同揭牌,山东理工大学驻成官社区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揭牌仪式,是对2019年暑假期间E夏逐梦社会实践团实践工作的肯定和延续,旨在加强校地合作,全面搭建联系沟通平台,必将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推动学校育才建设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1011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