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辩论赛表演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0-12 点击数:499

通讯员:王文聪 方恺鹏 责任编辑:李昂

为了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同学对辩论赛的认知程度。101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辩论赛表演赛。此次辩论赛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18级优秀辩手进行表演赛,19级部分参赛队员观看此次表演赛。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安排签到,以保证表演赛有序进行,随后在主席阐明本次辩题“应不应该提倡抵制直男癌”以及辩论赛的规则,并介绍正反方参赛人员后,比赛拉开帷幕。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开篇立论,正方开宗明义,旁征博引的表明“让直男癌群体摆脱直男癌”,并为此提出三个观点。而反方多次引入贴切日常生活的例子,并且得出了“并非不抵制直男癌,只是不提倡抵制直男癌”的结论,气氛融洽,惹人发笑。在驳论阶段,正方认为应该明确直男与直男癌的区别,而反方指出,不应该强化直男癌标记以及否定误用滥用这种标签。双方以熟练的辩论技巧和敏捷的思维能力针锋相对,使现场的气氛紧张起来。

在谈论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以熟练的辩论技巧和敏捷的思维能力针锋相对,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盘问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攻辩结束后,双方三辩进行了小结。紧接着,辩论进入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阶段,正反双方就各自主题互相提问,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不相上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最后总结陈词中,双方辩手总结归纳,出口成章,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整场辩论赛气氛活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雄辩滔滔的听觉盛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