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0-13 点击数:637

通讯员:张先伟 责任编辑:周洁

1012-13日,第五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哈尔滨)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计科1706杨丰磊、信科1701亓玉宁、软件1702亓世恒组成的“QYQ的大冒险队成功解出7个题目,以学校排名13位、队伍排名16位的成绩获得我校在CCPC赛事中的第一个金奖。由计科1805张布昂、车辆1806刘家宁、软件1805梁纪俊组成的我能关了显示器和他们打队解出5题,以队伍排名91位获得铜奖。

本站比赛汇集了通过网络赛选拔出来的全国160所高校的239支队伍参赛,产生的24个金奖被19所高校夺得。这19所高校包含复旦、清华、北大等14所重点985名校、北邮等3211名校,山东理工大学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金牌学校中仅有的2所非985211高校。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已经有国内600余所高校的20000余名大学生和1500余名一线教练参与赛,业界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吸引了旷视科技、腾讯、快手、字节跳动等IT顶尖企业作为CCPC金牌赞助商,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在高手林立的国内外顶尖的程序设计竞赛赛场,我校ACM创新实验室的广大师生不畏强手,砥砺前行。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们逐渐形成了一系列完善的培训机制,科学训练,严格管理,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实现新突破,先后在2016年获得ACM-ICPC国际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首个金奖,在2016-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三次以全国前7名的排位获得高校金奖,本次比赛又实现了在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