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下午茶 | 导心导学,你我同行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05-06 点击数:604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导心、导学  你我同行

大家期待已久的

计算机学院“导师下午茶”栏目

在我们的精心组织策划下

终于要和大家见面啦

阳光明媚的午后,沏一壶绿茶,煮一杯咖啡,在干净明朗的会议室,听导师分享经验,与导师交流问题。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享受一下午美妙的沙龙。

栏目简介

“导师下午茶”栏目是一项充分利用网络空间,积聚师生课余时间,拓展导师机制的尝试和创意。在“教育互为师生”的网络时代,这显得尤为重要可行,而这恰巧是计算机学院的优势和特质。

 

 

说到这里

大家知道所谓的“三导师”模式

究竟是什么嘛

E小君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三导师模式

 

学院注重发挥

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突出作用

利用校内外资源

建立了班级导师

校友导师和企业导师

三个导师团队

 

01班级导师

 

班级导师由学院精心选拔主要工作是对新生进行大学生活适应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学业发展等方面的指导,配合辅导员开展班级的建设

 

02校友导师

 

目前学院为所有班级选配了50名优秀校友导师,每位校友指导一个班级。校友导师主要是通过班级QQ群开展工作,帮助班级学生解决职业发展就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定期开展专题讲座、学习沙龙等活动,推荐学生到自己熟悉的企业就业。后期我们将会拓展企业导师范围,聘任更多优秀的导师。

 

03企业导师

 

学院与淄博市软件协会进行合作,选配了6名企业董事长,成立了企业导师团,定期开展企业导师面对面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目标。

 

 

三个导师团队从不同方向

不同视野角度为学生

全方位进行学业、职业导航

取得良好效果

 

栏目开展

学院会定期邀请导师举办“导师下午茶”活动,采取线下面对面交流线上约稿的形式。参与线下活动的学生们以喝茶聊天的形式,与导师进行交流学习。如果导师们无法亲自参加,我们也可以进行线上约稿。除了“三导师”之外,我们还会邀请学校、学院领导行业技术大咖来定期与大家交流。

 

领导寄语

对于即将上线的

“导师下午茶”栏目

学院领导十分关注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书记

特为栏目提出寄语

 

希望栏目秉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成为各班级导师相互学习、交流工作、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成为联结师生、相互促进、互动了解的桥梁和纽带。也希望栏目以内容为王,精心设计,求真务实,不拘一格,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努力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学院文化品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导心、导学你我同行!

 

“导师下午茶”

通过邀请专家导师

为学生进行解答

达到知识传递的目的

同时

也将汇集更多资源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首期导师下午茶活动

将于本周四下午进行

后续内容将会在学院官微推送

敬请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