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第十一届创业沙龙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0-15 点击数:148

    通讯员:申宝琛 王琪 责任编辑:周洁

    为普及学生创业知识,加强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巧。101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于9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以“激荡青春,创业我梦”为主题的创业沙龙活动。“我的自习室”发起人王庆主讲,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分为嘉宾演讲以及学生互动两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主讲人基本信息,便于同学们了解主讲人背景,随后主讲人就自己的创业历程,创业经验向同学们进行讲述。王庆从如何过好当下的大学生活讲起,随后分“做好规划,思考方向”、“遵从兴趣,有爱天长”、“尽早发现优缺点,认清现实与理想”、“提升自己的眼界,培养前瞻意识”四部分讲解如何创业,其在演讲过程中通过展示“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为同学们提供创业方向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表示受益匪浅。在第二个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赚钱方法”、“如何像经营一家企业一样经营自己,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如何不被短期利益蒙蔽,让自己的‘钱’途可持续”等创新创业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互动,王庆做出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积极创新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在听学生创业故事之余,能够深入体会创业的艰辛,弘扬创业的精神, 同时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思路,点燃在校学子们的创业激情并为学生的未来发展之路提供方向指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