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1803团支部开展“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0-19 点击数:521

通讯员:陈龙光 责任编辑:李昂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10月19日上午通信1803团支部于9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孙宝凯担任主持,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孙宝凯分别从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防艾禁毒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防范校园霸凌教育、防范传销和网络贷教育、反邪教知识教育、反家庭暴力知识教育和防范创业法律风险教育八个方面展开论述。他首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式讲起,激发班级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大家通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面发展自身素质、增强团队精神等多种举措培养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孙宝凯借助宣传片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并为大家普及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自律自爱,远离毒害接着,在防诈骗教育方面,他从电信诈骗、传销及网络贷等多个方面入手,列举八种典型案例,呼吁同学们应防范和远离此类事件在防范校园霸凌和反家庭暴力教育方面,他将案例数据相结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爱、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整场活动例论详实、生动形象,班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孙宝凯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及时为团支部成员在校安全学习生活提供了详实有效的指导对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真正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筑梦护航。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