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0-25 点击数:236

通讯员:王雷 王振 责任编辑:李昂

10月24日下午,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维嘉雅库玛▪钱德拉塞克兰(Vijayakumar Chandrasekaran)、副处长R▪信尼瓦散博士(Dr.R.Seenivasan)一行两人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院长助理王雷及学院骨干教师马新娟、王振、赵明波、祝铭、丁天一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



王雷首先代表学院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韦洛尔大学在暑期实践中对我院学生提供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接下来,维嘉雅库玛▪钱德拉塞克兰详细介绍了韦洛尔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分布及特色,以及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之后,双方就以后互派教师、学生交流合作的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包括合作交流模式、期限,特别是在暑期交流项目上,听取了带队教师和往届赴印度参与交流学生的反馈意见,双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商谈,一致表示,以后要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友好协商、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把合作交流项目推进至更高水平。




会谈结束后,韦洛尔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学院ACM实验室以及智能数据处理中心实验室。



韦洛尔技术大学原来隶属于马德拉斯大学,现有7个学院,17个本科专业,28个研究生专业。在校学生10000多名,教职工1000多名,由于学校办学的方向面向世界市场,与国外很多的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学生质量很高,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因此该校的毕业生每年有30%的学生分到世界各地工作。早在1999年, 韦洛尔技术大学获得荷兰DNV ISO 9002认证,这是整个印度唯一一个获得该认证的学校。正是由于学校的迅速发展和品质的提升,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使韦洛尔技术学院升格为大学。韦洛尔技术大学坐落在韦洛尔城市,韦洛尔城市处在两个重要IT中心城市之间金奈和班加罗尔,学校环境、硬件设施很好,可以称作印度最漂亮的大学。在2019年,韦洛尔技术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和电子专业在世界排名中位于前500。更多相关介绍可查询官方网站:http://www.vit.ac.in/about/infrastructure

2019年7月31日至8月14日,学院27名学生赴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参加了暑期实践活动,主要学习了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相关的知识,包括物联网电路结构、温湿度监控、传感器控制以及大数据测试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