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芳芳:随风入夜,润物无声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0-29 点击数:843

通讯员:林晓彤 责任编辑:李昂

姚芳芳,女,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从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在教学方面,关注专业发展,并将专业前沿技术不断融入到教学中,使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专业知识,还带领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术大赛,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省级一等奖一项等。在科研方面从事影视制作的研究,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教研活动,积极进行教学科研活动,撰写论文多篇。



春蚕丝尽,蜡炬成灰

姚芳芳老师在工作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学习中她教导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对于新的专业知识,一定要学好基础,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正如老师教导我们的那样,老师在工作中也是认知负责,在讲课时有耐心,并且在讲课时能够抓住重点,不仅讲课的效率高,我们听课的效率也很高,在课下也会认真耐心的为我们解答难题,并且认真的检查每一份作业。

落红入地,化泥护花

姚芳芳老师提倡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一次专业技能大赛,同学们在寻找素材时,遇到了困难,姚芳芳老师知道后,不畏辛苦主动帮助同学们寻找拍摄对象,对学生全力付出以及进行耐心有效的指导,最终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师认为我们在大学应把读研放在首位,争取以后考研深造的机会。

德才兼备,孜孜不倦

姚芳芳老师主要研究数字媒体技术领域,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在进行影视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成就,老师在教学方面敢于创新,不畏困难,在将专业前沿技术不断融入到教学工作的过程中也曾遇到过一些困难,但老师经过不断努力,将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进行调整,最终客服困难。老师也教导我们学习计算机是一个枯燥的过程,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耐的住寂寞。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