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俞俊教授来访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1-01 点击数:2313

通讯员:王雷 责任编辑:周洁

1031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俞俊教授来访。

学院田爱奎院长首先会见了俞院长,对俞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田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俞院长的此次来访,加深两个学院之间的联系,促进双方交流互通和合作共赢。

接下来,俞俊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及注意事项》的精彩报告,就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从申报流程、学科代码特点、申报书撰写要点以及各部分需要注意的细节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辅导。

说明:C:\Users\WangLei\Documents\Tencent Files\425988867\Image\C2C\V59J0S)K7P7[~O]MP2F~6{G.jpg

报告结束后,俞教授根据自己多年丰富的学术科研经历,与学院青年博士及相关老师就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说明:C:\Users\WangLei\Documents\Tencent Files\425988867\Image\C2C\I(DBIJ`{049X9AEZQ))J%}H.jpg

1031日下午,俞俊教授在9号楼109教室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视觉问答-利用深度学习沟通视觉与语言》的学术报告,孙成状书记、田爱奎院长出席报告会,报告由田爱奎院长主持。

说明:C:\Users\WangLei\Documents\Tencent Files\425988867\Image\C2C\5B83745D248A439956160F539F98215A.jpg

俞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回顾了当前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状况,就其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着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从视觉问答应用方面阐述了深度学习技术对传统的机器学习领域的颠覆性改进和提升。

报告结束后,俞教授和参加报告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说明:C:\Users\WangLei\Documents\Tencent Files\425988867\Image\C2C\45341963C0DFB65E14783FB272AA3057.jpg

通过俞教授的此次来访,既加深了双方学院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又开阔了学院老师和学生的眼界,增长了对学科前沿知识的了解,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