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一期“创新导师面对面”新生教育报告会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1-08 点击数:262

通讯员:李昂 李笑宇 陈晓庆 责任编辑:周洁

为提高新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11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于9号教学楼209开展第一期“创新导师面对面”新生教育报告会。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王雷担任主讲人2019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齐睿鹏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创业导师王雷。接着,王雷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论文的结构与写作规范,并普及相关理论知识。他强调了标题的重要性,同时说到:“论文要讲求再现性,能够让他人再现实验得到相同的结论,论文的结论和摘要要注重规范化和条理化。”王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读博期间一年内没有发表任何论文,而是在阅读各类文献资料,研究各类问题,引导学生理解论文文献资料的重要性。活动最后,王雷向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学术搜索网站和很多文献资料参考网站,希望帮助同学们查阅资料。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王雷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创新导师面对面”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创新创业知识的良好平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坚定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有利于其更好地确定学习发展目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