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团开展第四届秋韵落叶拼图大赛落叶大扫除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1-16 点击数:198

通讯员:吴启航 张娜  责任编辑:闫玉婷

1114日下午,志愿者团在第三体育场开展第四届秋韵落叶拼图大赛落叶大扫除活动,活动主题为“爱‘拼’才会赢”。志愿者团在朱海的带领下,团成员及学校部分同学进行了大赛第一项“落叶大扫除”活动。



立冬以来,第三体育场的落叶影响了学校美观,也给打篮球的同学带来了不便。下午2点,参加活动的成员准时到达学校第三体育场,“落叶大扫除”活动正式开展。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积极投入到活动中。首先,按照原定计划,给参加活动的同学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打扫第三体育场的南部与北部。南部树木较少,同学打扫的更快,完成后积极帮助另一组同学完成落叶的扫除,并一起将路上的落叶清理干净。大家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清扫着第三体育场及路边的落叶。志愿者们认真地清扫着每个角落,期间伴随欢声笑语,气氛欢乐。虽然地面落满了树叶,但小伙伴们干劲十足,劳动热情持续高涨。一个多小时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片落叶被“一扫而空”,第三体育场焕然一新,志愿者们都充满了自豪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对同学们自身进行了锻炼,体验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也为后续活动收集了拼图所需材料,进一步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