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职场微体验”大学生模拟求职就业挑战赛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9-11-17 点击数:135

通讯员:杨皓钦 刘乐 王雅璇 责任编辑:周洁 

     为增强同学们对未来职场的了解,提高求职能力11月1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107教室举办“职场微体验”大学生模拟求职就业挑战赛此次比赛由计算机学院和管理学院主办,中铁24局政府关系员、阿里巴巴淘宝大学政府关系专员赵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评委宣读比赛规则选手代表抽取题目,每位选手有3分钟时间对题目进行解答。时间结束后,选手们依次发表自己对题目的见解,将自己换位思考,对“领导最不重要的品质是哪些”这个问题做出了深刻分析。

 

 

 

随后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大家相互讨论交换意见。大部分选手认为幽默是一位领导最不重要的品质而另外一部分选手则认为风度。随后选手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选手们认为领导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带领自己的下属去发挥他们最大的的价值,而幽默相比而言仅仅是领导众多品质中很微小的一个,相比而言并不重要。而另外一部分选手则认为一位领导要想真正的领导好自己的下属,有时难免会事与愿违,假如一味讲求风度便会因小失大反而得不偿失。选手们精彩的论述使现场气氛变得活跃。最后赵辉对每位同学的回答以及在讨论过程中的表现做出了评价,提出如果在企业面试环节中我们的选手尚且存在不足之处,并且在讨论环节中每位同学都应表现自己的作用做自己应做的事

 



 

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敏捷思维,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面试问题的能力,为以后的求职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职场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未来的求职选择正确的方向。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