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讲坛”——《敢于拼搏,敢为人先》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1-27 点击数:160

通讯员:赵志远 王雅璇 杨皓钦 责任编辑:周洁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能力素养,11月27日晚上,“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子讲坛活动于9号教学楼210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黄济伟担任主讲,部分18级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黄济伟从第一次知道青马班到参加青马班引出了此次讲坛的主题,同学生干部分享了在青马班的四点收获。第一,仪式感方面,黄济伟通过讲述学院学生起立问候老师的例子来表达仪式感的重要性,并以此希望同学们对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充满仪式感,不断内化心灵的需求。其次,责任感方面,通过讲述亲身实践活动的经历,面对环境条件的恶劣,仍然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并以此激励同学们在困难处境中都要尽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班级、学院、学校争得一份荣誉。然后便是在友情方面,通过在“青马班”的亲身感受,他讲述了在“青马班”这个大家庭中有着大批的优秀学子,他们认真踏实,收获了与人交往、待人处事的能力。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到“青马班”这个大家庭中,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最后,在享受方面,他谈到了自己的大一、大二生活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实践,而是享受每一次的实践活动带来的意义,珍惜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去享受自己热爱的东西,追寻自己生活的价值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享受生活带来的美好。

此次学子讲坛的开展既是让在座的学生干部对“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有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对待。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