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讲坛”——《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1-27 点击数:132

通讯员:王雅璇 赵志远 杨皓钦 责任编辑:周洁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提高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11月27日,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子讲坛”活动于9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此次讲坛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学习部部长殷嘉担任主讲,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殷嘉从自己在青马班的经历与收获展开自己对学生干部的认识。从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品质、学生干部应该时刻充满自信,无条件的自信以及千万不要“假忙”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当谈到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品质是,他说到他认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品质是要学会感恩。只有当一个学生干部学会感恩之后,他才会明白父母的严厉,才会懂得老师的训斥,才能在与同学的相处中知晓自己的不足,减少与他人之间的矛盾。


  随后他通过两个反问句,你真的时刻充满自信了吗?你们一生当中有多少事情是因为不敢做而没去做的呢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处处充满自信。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不要不敢去做,更不要失去勇气。最后他向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要“假忙”,假装自己每天都很忙。他问大家说到现在的人为什么人活的这么累?你们有时候会觉得累吗?你们有时候会觉得很累,很多时候,看似忙碌,其实只是在追求简单的体力劳动而非脑力劳动,懒于开拓创新,懒于深入思考,缺乏主见。  

  此次学子讲坛的开展不仅让在座的学生干部对“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有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能有更好的态度去积极认真对待。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