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广电子奖学金评选通知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1-28 点击数:1027

为宣传和树立我院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展示我院学子风采,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氛围,激发我院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创新活动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群体在学院院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和榜样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张扬个性、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学院决定开展“通广电子奖学金”的评选,现将评选办法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计算机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二、评选时间:2019年11月

三、项目设置

(一)“五有”青年标兵:志愿服务标兵、社会实践标兵、文体活动标兵、创新创业标兵、励志学习标兵

(二)“五有”示范群体:优良学风班集体、优秀学生社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优良学风宿舍

(三)评选数量:

“五有”青年标兵(20人,1000元/人,总数控制在20个,共计:20000元):

    1、志愿服务标兵   

    2、社会实践标兵  

    3、文体活动标兵    

    4、创新创业标兵   

    5、励志学习标兵    

    “五有”示范群体评选(前四个示范群体共12个,1000/个,共计12000元,总数控制在12个,优良学风宿舍单独评议。)

    1、优良学风班集体         

    2、优秀学生社团         

    3、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4、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5、优良学风宿舍   20500元/个

、评选条件

    (一)必备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爱国爱校,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2、注重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二)“五有”青年标兵

    1、志愿服务标兵。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班级、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中为学生服务效果突出。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并做出较大贡献,在校内、市区有一定的社会影响,事迹突出,在学院推进公寓社区化管理过程中,严格执行社区管理的各项规定,并在宿舍卫生、纪律、学风营造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

    2、社会实践标兵。实践能力突出,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义务支教、专业实践、文化保护、知识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获得显著社会效益,在校院社会实践工作评选中取得较好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作为骨干成员参加的社会实践团队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奖励或申请到省级以上立项。

    3、文体活动标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文体活动,代表学院参加文体活动取得校级二等奖以上奖励、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奖励、国家级奖励以上奖励。在学院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学风建设表彰大会等大型活动中积极组织策划,为学院文体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

    4、创新创业标兵。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ACM程序设计竞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省级以上奖励;在学校认定的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取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等。

    5、励志学习标兵。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较好的文化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现象;班级综合排名列前10名,所在宿舍卫生成绩良好,平均成绩不低于90分。

    (二)“五有”示范群体

    1、优良学风班集体。 班级同学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动力足、积极性高,学习成绩良好,班级组织的学习活动效果明显,自觉遵守和维护学校的学习纪律,遵守课堂秩序,无迟到早退、无旷课旷操、无抄袭作业、无考试作弊。上两个学期班级不及格率不超过15%,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实习、学科竞赛等学习活动,并在在校级以上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奖。

    2、优秀学生社团。社团有明确的《章程》,能够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团运行良好,能认真且高质量的完成社团联合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且组织了立意好、层次高、影响广、效果好的活动,并做到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完整化。能够获得同学广泛认可,获得校级(含校级)“明星社团”、“优秀社团”、“社团新秀”等荣誉、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优先。

    3、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学年内无任何违纪行为。在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标志性成果:社会实践报告获得校级一等奖或省、国家级奖励;团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申请到省级以上立项;在社会实践或者志愿服务活动中产生较大影响。

    4、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学年内无违纪行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强,有突出代表性的科研或创新成果。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挑战杯”系列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ACM程序设计竞赛等学术科技活动,且院级科创竞赛荣获一等奖或校级科创竞赛荣获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奖励;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取得专利;在其它科技类活动或竞赛中取得公认的创造性成果。

    5、优良学风宿舍。宿舍成员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学年内宿舍成员均无违纪行为,宿舍卫生成绩良好,上两个学期宿舍卫生平均成绩不低于90分。宿舍学习活动效果明显,宿舍全部成员综合测评位于班级前50%且年度考试无不及格科目,宿舍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实习、学科竞赛等学习活动,在校级以上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奖。宿舍成员参加学习科技类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或者获得专利或者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评比时予以优先考虑。

五、时间安排

    12月2日下午15点前,各年级辅导员将申报材料收齐后交到学工办105办公室王寿朋处,申报材料包含申请书以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六、评选程序

    1、奖学金每年11月份评选一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暨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该项奖学金的管理与评审工作。

    2、学生按照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分配名额,结合个人实际,确定申请项目,并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辅导员对提交申请的同学进行初步审查,排除不符合申请条件者并告知本人,对符合条件却未申请的学生查明原因,确定最终申请学生名单,将申请表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

    3、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情况进行审核评定,初步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3个工作日。

    4、公示无异议后,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对获奖学生颁发奖金和证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11月


附件1:“通广电子奖学金”五有青年标兵申请表.doc

附件2:“通广电子奖学金”五有示范群体申请表.doc

附件3:“通广电子奖学金”优良学风宿舍申请表.doc

附件4:计算机学院通广电子奖学金申请信息统计表.xls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