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动漫协会举办第三届动漫趣味知识竞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2-01 点击数:101

通讯员:裴灿 王召可 责任编辑:刘瑞琦

1130号下午,C-art动漫协会于9号教学楼207教室举办第三届动漫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协会负责人张弘尧组织,社团骨干成员从旁协助,活动面向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



活动伊始,参赛人员进行现场签到登记,填写分组表格,然后由活动负责人对参赛选手进行编号分组。比赛的形式为现场互动答题,第一个环节为抢答环节,由工作人员将比赛试题投放在屏幕的ppt上,然后每个小组的成员进行现场抢答,抢答环节的题目内容新颖别致,形式多种多样,有文字型,音乐型,图片型等,参赛人员举手抢答题目,回答正确后由评委进行加分,现场的参赛人员都积极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氛围积极活跃。抢答结束后,进行竞赛的第二环节。第二环节为笔试环节,先由工作人员为参赛人员分发答题纸,然后播放一段在动漫剪辑大赛里曾经获奖的作品的视频,该环节要求参赛人员在答题纸上写出视频里的动漫作品以及人物名字,之后由评委进行打分。最后一个环节为附加题环节,该环节的题目为动画方面的相关知识,虽然该环节的题目具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参赛人员依旧积极举手回答。三个环节结束后,该竞赛还有一个余兴节目,节目的内容为ACG词语接龙,参赛人员积极参于,现在氛围欢快热闹。最后由计分员根据三个环节的分数统计总成绩,由活动的负责人公布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



此次动漫竞赛积极响应了学校对五有人才的培养理念,竞赛题目范围广,内容多,形式丰富,具有趣味性和专业性,增强了学生对动漫知识的了解程度,激发了学生对动漫设计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