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爱好者协会举办第五届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2-02 点击数:136

通讯员:周龙慧 马龙春 责任编辑:刘瑞琦

1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爱好者协会在信息楼7号机房举办易霖博杯第五届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暨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此次活动由协会负责人李欣聪组织,赵金玲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部分骨干负责现场纪律的维持,全校部分报名同学参加。



此次比赛采用的是小组比拼的形式,每组三个人,一人为队长,答题时需要小组成员之间分工合作讨论。比赛内容共分为两部分,理论题和技能题,总分为一千分。理论题是选择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技能题则要求选手在答题时写出题目解答。比赛结束后,获胜的队伍还会进行题解的答辩。活动开始之前,负责活动的协会成员提前到达比赛现场,进行参赛人员资料的整理和场地的布置。随后参赛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完成签到并进入场地就座,各成员前去领取密码条来获知登录比赛网址的个人信息。 比赛伊始,协会指导老师赵金玲老师向参赛人员讲解比赛规则和内容,强调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对于部分同学不有疑惑的地方,老师也给予耐心的讲解,并鼓励参赛选手认真作答,取得好成绩。比赛期间,各小组成员积极配合,认真思考问题,并相互交流意见,共同完成了题目的解答。



此次比赛提高了参赛人员对网络信息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丰富了他们的比赛经验,并让同学们在小组比赛中体会到了合作互助的重要性。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也加强了网络安全知识在全校范围的交流学习。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