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干部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2-05 点击数:128

通讯员:李笑宇 陈晓庆 高安婷 责任编辑:周洁

为让学生身心得到健康发展,拓展课外素质活动,提升部门凝聚力,丰富学生精神世界。12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107教室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干部团体辅导活动,此次辅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素霞主持,参加辅导的有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文婷,部分“第二课堂成绩单”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干部。

活动进行过程中,王素霞组织两组成员进行“穿越A4纸”游戏。通过裁剪一张A4纸,看哪一组能够将更多的人套到A4纸中。在游戏进行过程中,小组成员积极讨论,贡献不同思路。通过折叠裁剪,将纸张裁成大圆,能够进入圆圈的人数最多的小组领先。在编故事环节中,每个成员都在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尽量使自己的故事情节更加的丰富完整,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场游戏。在“我心中的塔”游戏。两个小组通过利用四张报纸,胶带剪刀等制作出心目中的。每个人的想法不尽相同,好在小组成员齐心协力,最终都制作出小组成员心中的塔。每组派一位代表向老师和对手耐心讲解制作的塔的思路以及塔背后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培训会将要结束,大家环坐一起,同老师一起交流活动感受,工作学习过程中的问题,王素霞都给予了回复。

会后,同学们都充分意识到了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发挥的作用,学会了与人合作,并掌握了必要的沟通技巧,领会了如何增进团队的合作能力及组织者与被组织者之间的有效沟通,更加明白了如何建立一个优秀的团队,为日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