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2-06 点击数:175

通讯员:方恺鹏 杨皓钦 李笑宇 责任编辑:周洁

为了改进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搭建一个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1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办了教学主题沙龙活动。此次会议学院教师巨同升、孙勇、张冬梅担任主讲,部分学院老师参与。



活动伊始,巨同升就“微课制作中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探讨。他针对微课建设中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说明,并分享了他在微课制作以及微课大赛中的做法和心得体会,使老师们对微课设计与制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师制作精良微课、有效引导课堂教学有促进作用。

随后,孙勇以“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使用与提升”为主题进行了讲解,讲述了思维导图的由来、功能、特点、用途,解释了为什么应用思维导图能够优化教学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思维导图在混合式教学中作用等问题,使老师们对思维导图在教学上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会议最后,张冬梅围绕“借教学改革与教学竞赛之力,促‘青椒‘职业发展”的主题进行研讨,张冬梅认为作为“青椒”,想要成为好老师,必须要学习和研读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和要求,借助教学改革和教学竞赛之力,磨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对本科人才培养的理解。



经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科研氛围,同时为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途径,为我院课程建设提高质量,推陈出新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