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主持礼仪基础培训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2-06 点击数:151

 通讯员:陈晓庆 王雅璇 李昂 责任编辑:杨皓钦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主持礼仪,提高各学生组织行事素质,12月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0教室进行主持礼仪基础培训。此次培训由文艺部副部长雷晓梦、李彤彤担任主讲,学院礼仪队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李彤彤带领同学们做热身动作,为接下来的培训做准备。为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动作要领,她用更加生活化的语言对动作进行解读,通过跟音乐踩节奏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快进入状态。轻松幽默的教导方式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紧张,而且加深了大家对动作的记忆。在练习站姿时,同学们双腿夹A4纸,练习礼仪站姿。在培训间隙,雷晓梦从眼神、表情、形象、走路节奏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改正。



  随后,雷晓梦通过思考题的方式就主持人的素质、定位、过程做了简单介绍,有效调动了学员积极性。接着她分别从主持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升个人素养的基本礼仪操作与实训三个方面同学们进行培训,其中包括日常的立、坐、行、言、着装、举止、主持人应具备的能力对主持人个人的基本要求等。其间,她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列举了彭丽媛、董卿等公众人物在舞台和公共场合的穿搭及姿态,实际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体型、不同场合如何去穿搭及表现地知识。在讲到站姿时,雷晓梦让礼仪队同学和主持人分别上台演示了如何挺胸收腹、立腰梗颈、上体下压的基本要点。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很累但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礼仪知识,收获颇多。



  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礼仪队成员之间的交流团结,提升了同学们的礼仪素养,为给学院日后活动需要提供更好的服务打下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