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权“听你讲,权益辩论大赛初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2-08 点击数:155

  通讯员:衣泓羽 王文聪 杨皓钦 责任编辑:周洁

128日下午,为更好地了解同学对于权益问题的意见,提高权益部解决相关权益问题的效率。“权”听你讲之权益辩论大赛初赛于12号教学楼301教室进行。此次比赛由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举办,各学院学生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仔细讲解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并留给了第一组参赛者十分钟的准备时间。比赛开始,正方反方各自就“餐厅饭菜”“校园安全”“校园环境”等方面问题说明各自观点,双方分条阐述,思路清晰,明确提出自身观点与看法。随后,双方二辩分别选择对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接下来,双方三辩对观点进行完善,并由双方一辩进行攻辩小结。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中,正反两方激烈讨论,引用经典言论,例举自身经历,现场气氛热烈,有助于权益部从参赛者们的辩论中发现其中相关的权益问题,并得到解决问题的灵感或方法。随后,评委向双方提问,更加了解参赛者们的想法与思维。在一番激烈的辩论后,双方四辩分别对自身观点进行总结陈词,纠正对方部分观点,总体概括自身想法,方便听众更加理解观点内容,帮助权益部发现并解决问题。最终,此次“权”听你讲之权益辩论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此次辩论大赛初赛的顺利进行,不仅提高了学生自我表达能力与自信心,增强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及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们的临场应变水平,而且还及时发现校内存在的权益问题,为后期权益部解决权益问题,开展相关权益活动提供了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