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企业导师侯志刚“导师面对面”学生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19-12-28 点击数:326

通讯员:闫玉婷 高安婷 刘乐 责任编辑:周洁

为促进大一新生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以及对专业对口产业的了解,12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了“企业导师面对面”活动,淄博华钧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侯志刚担任主讲人,2019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梁志睿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此次企业导师侯志刚进行简要介绍。接着,侯志刚以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的片段向学生展现了对“幸福”“机会”“努力”的理解,提出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那往往是努力的人剩下来的”,告诫同学们要足够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随后,侯志刚以“志、学、理、爱”这四个方面鼓励学生们努力奋斗,激励学生们立志要切实,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心怀工匠精神,执着上进。侯志刚认为,要明事理,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识,多多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不作恶,这样才有大发展。接着,侯志刚通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以及软件业务收入向学生展示了淄博市软件行业概况,也向学生展示了软件行业的趋势预测,他认为未来将会逐渐趋向简单化,并通过大数据整合,区块链、AI、AR以及养老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简单的解释阐述。活动最后,侯志刚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话,激励学生奋力向前,努力奔跑。

此次“导师面对面”学生交流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坚定了学生们的学习信心,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上进,同时,也有利于其更好确立学习发展目标,为学生进一步理解和确定未来发展就业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