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云”下午茶 —— 疫情之下就业机会和挑战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0-03-14 点击数:595

通讯员:张梦晨 刘瑞琦 责任编辑:周洁

疫情之下,为了丰富大学生的就业选择,更好地帮助大学生面对就业理性分析和规划。3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企业导师、中享思途教育创始人徐明广为学生上一堂网络直播课,分享十年创业过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617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直播课。

本次培训会以疫情之下应届毕业生和准毕业生对毕业和就业的影响为主题,为大家介绍分析就业机会和疫情之下学生如何做好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当今技术定位与企业受欢迎技术岗位进行剖析。


会议伊始,徐明广以本次疫情对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切入点,分别从未来已来-认知模型篇、“未来已来-技术篇”两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当前所面对的就业形势和商业环境,告知同学们为了就业要准备的各项专业技能和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其中,徐明广以举例子的方式,通过介绍“认知商业环境”、“站在未来看现在”、“大学生就业能力三支柱分析模型”这三个经典模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推测了疫情之后将快速发展的十大领域,包括在线问诊、远程办公、知识付费、网络线上学习等。同时,他提到,同学们面对当今发展越来越迅猛信息技术行业,大家所应该掌握的基本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与时俱进的发展眼光和境界。最后,徐明广针对大家最为感兴趣的行业薪资和发展提升空间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手机android开发工程师、全栈式前端开发工程师、Python全栈和人工智能工程师等热门的人工智能职业的应用案例做了详细说明。

此次直播课的开展,使即将面临毕业择业的大四学生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打开思维,同时,也对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有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