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5-20 点击数:400

通讯员:方恺鹏 衣泓羽 责任编辑:杨皓钦

520日下午,为了帮助17级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考公流程,指导学生树立更加明确的考研、考公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为17级学生举行了“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计科1605班徐红博、计科1606班顾雅慧、计科1608班李秋实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部分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徐红博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结合自身的保研经验向同学们介绍考研流程,并重点强调了不同高校的面试侧重点,方便同学们进行相应准备。随后徐红博解答了同学们要不要参加考研培训的疑惑,并就未来工作岗位要求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

  随后,顾雅慧从大学生活中的学习、工作、实验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考研的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所准备的资料,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科目的学习方法和推荐的讲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考研。顾雅慧认为:“同学们应当专注自身,确立奋斗目标,不为外界事物所诱惑,要为未来的学习制定相关计划,并学会与朋友相互监督,共同为了目标而奋斗。”

  最后,李秋实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公历程与心态变化,他鼓励同学们道:“我们需要正视自我,在生活经历中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成长。”李秋实通过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来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走好考研、考共的每一步。

  此次会议为同学们指引了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了学生们考研的信心,从实际问题、心理建设、生活建议等不同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沟通,帮助学生们摆脱了当下考研的迷茫处境,为同学们指明了道路。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