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创新推动二课发展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6-12 点击数:175

通讯员:李笑宇 责任编辑:杨皓钦


为提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参与率,充分发挥二课对人才培养和学生认证评价的积极作用,近日,计算机学院第二课堂管理服务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举措,对二课工作进行创新性的改革。

改革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学院二课与综测打通,2019-2020学期在学生综测中创新实践能力模块进行调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社会责任、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类活动,由计算机学院第二课堂管理服务部统一提供学生们的二课学分,二课满八分的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基础分项获得4分(满分),没满八分的同学此项加本学期活动的二课学分。



二是学院二课组织改革,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工作创新,将原有的二课管理服务中心调整为学生会二课管理服务部,主席团1人牵头二课工作,有效解决各学生组织交流联动不畅的问题;同时完善院-班管理机制,发挥班级主观能动性,以主要班委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负责对活动的宣传、活动内容与学分类型的审核,并积极主动的与院二课对接人进行反馈。

三是学院官微开设专栏,为保证活动更加广泛的宣传,计算机学院第二课堂管理服务部联合计算机学院全媒体中心共同打造了专栏——“活动风暴”。在“活动风暴”专栏,我们会不定期宣传到梦空间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看到并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动动手指即可快速了解活动详情。与此同时,第二课堂相关的政策文件也会第一时间同步到学院官微,方便大家了解最新动态。“活动风暴”专栏的设立是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不同部门共同合作的成果,成为学院二课宣传的一个重要途径。

此次改革的顺利开展,对计算机学院第二课堂管理服务部的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标志着院二课向着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和结构体系发展。同时,为切实做好同学们的服务工作,方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二课资讯迈出关键一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