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我是女生,学IT的女生”优秀毕业生成长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6-14 点击数:283

通讯员:方恺鹏 陈晓庆 王雅璇 责任编辑:杨皓钦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更明确的学习目标,61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我是女生,学IT的女生优秀毕业生成长经验交流会。学习就业部成员刘亚彤主持此次会议,计科1607赵悦、通信1601张晓杰、计科1601刘莹、软件1604王舒晴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部分计算机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亚彤对开展此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目的做了简单的说明,并向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随后会议正式开始,赵悦首先就自己的在校经历和考研准备两个方面进行分享,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及时查漏补缺。接下来,张晓杰对以上两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补充,并讲述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经历,如在单片机实验室的经历以及与学长一起创业等。她告诉大家在此过程中她将压力化为前进的动力,在不断学习中充实了自己,从而变得更加自信、谦虚。


  随后,刘莹就自己在大学期间的ACM生涯和自己的求职之路两方面进行分享。她讲到在ACM学习与生活中,除了在专业知识方面的进步之外,还锻炼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获得荣誉的同时更加开阔视野。王舒晴为大家分阶段介绍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任职、学习,并建议同学们要自律有主见,时刻学习充实自我。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向学姐们进行提问,学姐们就同学们的问题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出了解答。


  此次优秀毕业生成长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走出大学生活的迷茫期,同时让同学们对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的决心。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