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四海给于你”三行诗寄语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6-21 点击数:327

   通讯员:衣泓羽 王文聪 责任编辑:杨皓钦

  为了使即将毕业的同学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之情,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活服务部举办了“四海给于你”三行诗寄语活动,部分学院老师及学院16级毕业班班级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毕业生写三行诗给母校,向母校表达深深的感激和思念之情。毕业生们感慨万千,写下诗怀念过往四年以及表达出对老师的感恩:“微风徐来,轻轻的,仍在听您的谆谆教诲。”也有人写下了对于自己四年来的总结,透露着少年们的意气风发与活力:“好好体验,不虚此行,你永远是一颗独立的星球。半山腰总是挤的,去山顶看看吧。”大家借此机会,表达着自己四年来的所思所获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由学院老师们为毕业生送上三行诗式祝福,老师们的诗中藏着满满的期许。有的老师用最简单的语言叙述着最深刻的道理:“保持身心健康,坚守做人底线,追求独立人格。”短短十八字,透着老师对于毕业生们最后的深深教诲,也透出老师对于毕业生未来的生活的关心与指引。而有的老师则引用诗句,说出对于毕业生的祝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给予毕业生们关怀,使毕业生体会到母校的温暖。


   此次活动增进了毕业生们与老师间的情感交流,增加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同时毕业生对于自己过往四年的总结不仅留给学弟学妹们丰富的学习经验,而且也鼓励毕业生坚持自我,而老师们的临别寄语也增强了毕业生对未来的自信心,鼓励毕业生勇敢踏入社会的大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