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项目运营管理条例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7-06 点击数:416

前言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鼓励广大学生自觉参与研究与创新活动,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意识、创业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使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学校决定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实施“大学生研究与创新训练(Students Research&Innovation Training)计划”(简称“SRIT”计划)。创业孵化基地承担为创业者提供所需的经营场地营造宽松良好的创业环境,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管理咨询、技术创新等各项服务。项目每隔一段时间会进行考核,项目考核采取计分制,初始分值为100分。为保证有秩序经营,特别制定以下分数增扣细则,望各位入驻企业自觉遵守。

 

第一章 基地管理

第一条 入驻企业需在自己位置办公,不得占用他人办公场地或公共区域。违者扣5分。

第二条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创业孵化园为创业团队提供场地、办公设备以及网线等设备支持,企业不得擅自安装电线,管道。违者扣5分。

第三条  入驻企业如需因工作需要确实需要对室内进行改造需要进行书面申请,未经申请任何人不得对室内设施或格局进行修改。违者扣15分。

第四条  会议室如果创业申请使用会议室请遵守以下流程:

第五条  提前最少三天最长不超过一周询问会议室是否有空闲。

第六条  由工作人员审核后进行会议室使用登记。

第七条  若有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成员之外的人参会,请务必提前通知项目对接人。

第八条  若使用时间有改动,请及时联系项目对接人。若擅自使用会议室,扣10分。

第九条  入驻企业要服从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的管理,无故不参加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组织的活动达到两次的,取消入驻资格。

 

第二章 经营管理

第一条  入驻企业应遵守经营地区的道德、法律,如果是第三方推广经营的应该自觉遵守相应企业设置的推广条例,保证依法依规经营。

第二条  入驻企业应遵守孵化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协议。

第三条  入驻企业在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的统一管理与指导下,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第四条  入驻企业应该准确及时的向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报送不涉及经营机密的报表和数据,支持完成相关的统计工作。若态度恶劣,递送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等,扣20分。

第五条  孵化基地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邀请专家咨询团成员进行指导,并及时将问题反应给项目对接人。

 

第三章 安全管理

   第一条  孵化基地正常办公时间为每天8:0022:00。法定节假日的作息时间按管理办公室的具体通知执行。 

第二条  入驻企业必须严格遵守孵化基地作息时间,如需加班,需到孵化基地物业管理部门进行申请同意,加班期间应服从管理人员管理,孵化基地内严禁任何人员留宿。违者扣20分。 

第三条 入驻企业必须做到离开孵化基地时关窗锁门,关闭电源。 

第四条  入驻企业应熟悉孵化基地的相关消防设施,遇到紧急情况应服从孵化基地管理人员的统一指挥,从相关消防通道疏散。 

第五条  请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存放在办公室,不要在室内存放大量纸盒、纸箱、纺织品等易燃物品,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孵化基地。违者扣10分。 

第六条  驻企业要爱护孵化基地公共设施,配合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损坏公共设施者,孵化基地有权追究其责任并取消项目入驻资格。 

  第七条  由于入驻企业管理不善,发生安全事故,损失由入驻企业承担;后果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第四章 卫生管理

   第一条  入驻企业需要安排值日表,保证工作室内部以及走廊干净整洁。

    第二条  入驻企业应该保护室内的卫生并且保证不向卫生间内乱扔容易造成堵塞的物品,例如:打印纸,果核等。

    第三条  禁止在工作室内用餐或者携带餐品。

  第四条 入驻企业禁止在工作室饲养活动能力强的或者有毒的宠物。

以上违反任意一条,扣10分。

 

第五章 运营管理

第一条  入驻企业如果需要在校园进行商业活动需要体检提交申请,并且提供完整流程,且必须保证实际流程与申请流程完全一致。如果需要张贴广告需要先将电子版提交进行审核确认是否通过,可以张贴。

第二条  入驻企业需遵守广告法等法律条文,保证广告以及经营过程依法依规,以免对山东理工大学造成负面影响。

第三条  对于长期亏损(公益企业除外)的企业将实行清退制度,项目负责人需要如实上交数据。

第四条  入驻企业必须在自己经营范围内(以经营许可证为准)经营项目,不可越界经营。

第五条  未尽事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如有与国家法律相违背的条款一律以国家法律为准。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