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06 点击数:195

计算机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进行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促使大学生全面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圆满完成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共立项团队220个,其中“E火相传——赴河北西柏坡村实践队”、“小水滴公益联盟”、“E行天下——赴三井村社会实践团”等三支团队被列为校级精品团队,“E路先锋实践团”等20支团队被列为校级重点团队。此外,学院有1支团队入选校级乡村振兴服务队,且有赴北京传智播客、千锋、中公、青岛思途进行专业社会实践团队4支,“印·象”赴印度进行海外交流社会实践团队1支。计算机学院共建立实践基地8个,2019年学院新建社会实践基地4个。

此次社会实践工作全员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鼓励学生从多角度投身社会实践,广泛开展科技调研、城乡帮扶、义务支教以及志愿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开动线上线下宣传,发挥利用好新媒体优势。其中,学院各实践团队在中青网、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园、今日头条、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站共发稿1758篇,在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理工青年、青春在线等校级媒体上发稿共100多篇,各实践团队利用新浪微博发布新闻862条,使用腾讯直播等软件开播48次,营造了浓郁的实践氛围,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学院以社会实践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社会实践与学院特色相结合、社会实践在项目可持续化上下功夫为特点鼓励同学们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发挥团队特色,顺利完成社会实践工作。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社会、感受社会的一项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让学生学会利用已有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为后期工作积攒经验,很好的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锻炼平台。通过社会实践的锻炼提升,计算机学院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收获成长。

2019.9.25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