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7-09 点击数:609

山东理工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项目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学制为全日制四年,教学过程全部在山东理工大学实施(4+0)。截止到2021年,目前已招收8级学生,在校生299人,已毕业362人。

利莫瑞克大学始建于1972年,是爱尔兰7所政府公立大学之一,也是我国国务院原总理温家宝2004年欧洲之行访问的唯一一所大学。利莫瑞克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17,000人,教职员工1,600人。学校设有70多个本科专业,90个授课型研究生项目,以及众多领域的研究型硕士和博士项目,在历年的QS Stars排名中均位居世界前500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系2019年世界专业排名300名左右。承办该项目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拥有爱尔兰国家软件研究院LERO,基础雄厚,课程设置新颖,与行业应用高度结合,在软件设计开发、软件测试与检验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双方合作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校互助互补。





UL Grads SC 4

 

本专业由山东理工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办学,引进外方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培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设计与测试维护、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及其应用技术,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系统分析和设计基础,并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能胜任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围绕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培养计划的制定坚持“国际合作,开放办学”的人才培养理念,突出学生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强调“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和国际视野,以及具备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项目结合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共引进10门外方专业课程,总计624学时,占本项目培养计划总学时1840学时(不包含实践课程)的33.9%,占培养计划总课程门数28门(不包含实践课程)的35.7%,均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项目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学生及家长反映良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通过严把教学质量关和加强教学过程监控,使得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大多数毕业生在IT企业(含国营、集体、民营、三资企业、外企等)从事技术研发/支持,就业领域包括软件设计开发、软件测试维护、网络设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等。12%的同学参加了出国留学项目(包括2+2本科中外双学位项目,3+1+14+1的本科研究生项目),6.7%毕业生在国内高校读研。本项目实施8年来,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先后有60余人被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高威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或硕博连读博士生。学生在国际视野、英语水平、知识体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均有了显著提升。项目实施以来,学生家长对项目的运行和管理普遍认可,对教学组织和教学质量均感满意。外方人员对整个项目组织和教学过程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外优秀毕业生合影


mmexport1524314842098


中外教学团队



外籍老师在上实验课


IMG_1887


外籍老师在进行课堂辅导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