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简介

作者:教学办 更新时间:2020-07-09 点击数:303



计算中心简介

计算中心位于校信息楼,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拥有大小机房11间,其中5间大机房均可容纳240人同时进行实验授课。中心按实验功能划分为:计算机基础实验机房、计算机专业机房两类。

计算中心装机总容量为1600余台套,采用现代化的计算机机房管理系统,实验设备先进,具备较为完善的多媒体教学平台系统。铺设有光纤网络,千兆网络贯通整个实验机房,满足了实验教学的网络要求。

计算中心不仅承担着全校所有专业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实验任务,还承担了计算机以及其他学科的计算机专业实验课程的实验任务。同时也承担了国家级考试、其他高水平比赛和高级专业培训工作。

开设的实验课程主要有:

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数据库、操作系统汇编语言、计机算法、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等;

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VBVF程序设计及应用、C/C++程序设计及应用开发、JAVA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与开发等;

计算机网络通讯、物联网开发,图形图像处理,数字媒体技术开发与应用;

计算机数字仿真、机械设计CAD/CAM,电子线路仿真系统;

LinuxAndroidiOS系统应用开发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