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计算机硬件实验室

作者:教学办 更新时间:2020-07-09 点击数:491

计算机硬件实验室简介


计算机硬件实验室始建于1986年,占地面积约450平方米,拥有实验设备180台套,价值200多万元;下设四个分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实验室、微机原理创新实验室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验室;面向全校负责《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的实验、实训、毕业设计等工作。

微机原理创新实验室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将教室和实验室合二为一,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打破实验室与课堂的界限,全面实现课堂、实验室的无缝链接,开展“课堂实验室”、“课后实验室”建设。通过实验室开放活动,挖掘科技创新人才,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在竞赛中检验课程教学效果,做到以竞赛带课程,以课程促竞赛的良性循环机制。

在完成正常教学、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实验室也致力于科研、学生竞赛等工作,近年来,该实验室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完成或参与各类课题几十项;学生在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电子信息大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图一  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实验室

图二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图三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验室


图四 微机原理创新实验室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