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红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10 点击数:336

徐红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个人简介:

徐红博,山东聊城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605班团支书,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员标兵,ACM集训队队长。



 “枪林弹雨”中成长

谈到参加的各种比赛,徐红博这样说:“参加比赛对的改变很大,与队友磕磕绊绊共同解决问题,让我认识到了友谊的宝贵,也明白了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共赢。”

从不可能到可能,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每当看到ACM这三个字母徐红博内心的满足感就会油然而生,可能这就是参加比赛对自己最大的回报吧。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校期间,徐红博获得的奖项很多,而这些都是他努力付出的结果

2017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哈尔滨)铜奖

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铜奖

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银奖

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国区决赛铜奖

2018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银奖

2018年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珠峰争鼎)山东省团队特等奖

华为杯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团体设计天梯赛团队一等奖

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第八届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ACM的点点滴滴

初入ACM时,徐红博在中国高校天梯赛落选了,从此,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于是,他开始日日夜夜待在实验室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他获得了在各大比赛中众多来自985211高校优秀选手一决高下的机会也在一次次比赛中斩获各种奖项。

新一届的ACM实验室开始纳新之际徐红博希望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到ACM实验室来提升个人能力他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每个人都能获得应有的回报

采访时,徐红博的话语中透露着对ACM集训队老师的感谢,感谢他们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启蒙,感谢他们帮助自己完善大学目标,感谢他们夜以继日的无私奉献。




保持优秀的习惯才能保持优秀

优秀的ACMer可不只有每天单一的代码生活,在空闲时间徐红博喜欢打打羽毛球,去二体跑跑步,看看剧,听听摇滚乐,感受一下音乐人的激情和活力。

虽然是理工男,但他可不只会列公式写算法,徐红博还会在闲暇时间看看书读读诗歌写文他所创作的诗歌学校的“见字如面”比赛中获过奖


下面,是徐红博给学弟学妹们的一些建议:

听课时像高中一样做笔记重点,这样可以在考试前省好多力气。

平常多刷知乎,多看看关于优秀的人的趣闻轶事,多多接触了解优秀的人自己也会变优秀。

通往成功的路上必然充满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但是,我们别无选择,面对困难,我们只能把转化为动力努力提升自己。只要有一颗战胜困难的决心,相信困难一定会被打倒

考试之前一定要充分准备,“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这句语能流传至今,肯定有它的道理所在,所以无论平常学多学少考试一定要做好复习!

萌新初入大学,可能对大学的很多事情都不熟悉,对此,徐红博给了大家建议。

E小君:对于加入社团以及其他学生组织有什么建议?

徐红博:初入大学大家一定十分迷茫,我们要慢慢接触,慢慢适应。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开拓眼界活动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可以过宣讲会等去发现、选择自己的兴趣。在参加课外活动时不能忽略学习,要学会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当两者发生冲突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规划,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E小君:关于ACM竞赛,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徐红博:初次接触ACM竞赛时,很多人都会心态崩溃,但及时把这种崩溃转化为动力,坚持下去。比赛过程中遇到失误也是正常的,一定要放平心态,保持冷静,带动整个团队的氛围比赛中不要求超常发挥,只求平常发挥,往往保持平常心就能取得个人最好的成绩。

E小君:你是怎么看待编程的?

徐红博:编程其实是一枯燥的事情,只有当你有兴趣时,才会积极主动地去深入了解,平时一些小程序小工具,多多接触这些东西,会慢慢培养起对编程的兴趣

E小君:你认为大一准备考研早吗?

徐红博:对于大一的学生来说,准备考研确实有些早,但是,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打算,那么从大一时就要努力学习朝着目标去努力。考研是一个跳板,不仅会使我们的学历更上一层楼,更能提高们的专业技能为找到更好地工作提供助力。


学长寄语:趁年轻,勇敢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别怕失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