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二: 智能计算与信息系统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7-14 点击数:1863

智能计算与信息系统

负责人:王海鹏   联系方式:whpsdut@163.com

聚焦领域数据的精准采集、多源融合、智能分析与应用开发,包括领域的多源数据处理、知识挖掘、语义推理、个性化推荐技术;支持领域服务应用的大数据计算框架、数据服务引擎及可视化配置技术;面向领域服务需求的软件建模、分析验证以及敏捷开发实现技术。在智能电网、生产过程管控等领域具有多年技术积累,产生了显著的行业影响。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日本JSPS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1项,合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横向课题30余项,总经费超过800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0余项。

现有成员18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柔性引进),省级人才1人,教授4人,副教授7人,10人具有博士学位。2019年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1个,2020年以团队骨干成员为基础成立山东理工大学数据智能研究中心,致力于多源异构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控制与决策关键技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