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态势感知与应急联动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14 点击数:545

安全态势感知与应急联动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负责人:刘聪


    安全态势感知与应急联动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依托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岗位和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是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刘聪博士。

研究中心现有成员16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具有博士学位成员16名。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安全态势评估、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业务过程管理、过程挖掘、图像分析等。目前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30余项,申请/授权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2项,在IEEE Trans系列杂志、Information Sciences、计算机学报、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和ICSEICWSICDEICPCEuroVIS等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目前拥有200平方米的大数据服务器实验室,有浪潮NF5280M4大数据平台服务器6台、浪潮NF5280M5高性能计算服务器1台、深信服服务器虚拟化软件Sangfor VMP 1套。

研究中心以突发事件快速响应与应急联动为主线,以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R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围绕“面向重大危险源如何实现全覆盖、全天候、实时的监测监控”和“突发安全事故如何高效、准确的应急联动”两个关键科学问题,构建重大危险源的监控与应急联动物联网平台框架。为了助推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实现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院与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瞳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实施校企战略合作,来实现有效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推广和产学研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