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智能研究中心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14 点击数:1079


数据智能研究中心

负责人:任崇广

山东理工大学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依托于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多源异构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控制与决策关键技研究。研究中心现有成员7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位成员7名,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名,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年龄层次合理的科研队伍。近年来中心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1个,各类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发项目10余项。

数据智能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智能控制与智能装备、智能数据分析建模、网络传输控制与优化技术、机器人的自主行为,包含了控制与决策过程所必须的数据的采集、传输、分析、知识发现和控制决策的全部环节,团队各个研究方向具有良好的互补性,成员之间突破个体研究的客观局限,有效地整合各个研究方向相关技术和理论,以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作为基本方法,通过泛在物联和人工智能实现决策和控制过程的智能化、敏捷化、个性化。

智能加热睡袋结构图                睡袋智能加热控制系统



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蛋白质序列预测

多媒体数据处理——特征标准化

语音数据处理——语音增强

变电站管控一体化平台

绝缘子清扫除污机器人

山东理工大学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从实际需求出发,以数据驱动的智能装备设计与优化等关键共性问题为引导,深入开展高端装备中控制、计算机、信息技术等多学科融合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心的研究团队重点围绕多源异构大数据处理技术,大数据环境下异构知识融合技术、基于知识融合的移动机器人行为决策、基于仿生感知技术的物联网技术等技术领域开展工作,以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和产品开发与应用为核心目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