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研究院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14 点击数:1001

淄博移动通信研究院

负责人:孙鉴

依托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6月山东理工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合作成立了“移动通信研究院”。

研究院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方向,以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把握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导方向和发展趋势,充分激活校内外协同创新资源,在智慧城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研究院立足淄博,对接“十强”产业,在高端装备、医疗健康、政务与民生、交通物流和金融等领域,大力拓展“智能+”与工业、经济和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推广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新经济,促进生产、经营和服务智能化。

研究院团队由学校和企业双方科技人员共同组成。目前有3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15人。


研究院成立1年来,双方合作共建5G实验室,在多个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并在9号教学楼部署了部分5G室分天线,让师生感受到5G速度带来的极致体验。同时还与中移动物联网、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ICT行业的知名企业进行了对口交流,争取在未来开展深层次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