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科研经验分享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推进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8-02 点击数:670

通讯员:丁航奇  责任编辑:张梦晨

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跨领域海量异构服务资源建模/表达/搜索/感知/管理及虚拟化方法”顺利实施,总结前期研究成果,保障后续研究顺利开展,81日晚,计算机学院相关项目课题组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科研经验分享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推进会”的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吴志勇主持,软件1705丁航奇担任主讲,部分研究生分享了研究进展和文献研究收获。

会议伊始,吴志勇首先介绍了项目技术路线和研究内容,并分别从学习习惯、科研习惯等方面进行学术经验分享。他强调要多读多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时要与导师,师兄师姐以及同学多交流,了解掌握实时信息。最后,他提到做科研要细心,做事情不能拖延,数据及时整理,保证科研实验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随后,丁航奇分享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的一些经验与感悟,详细介绍了论文 “Whale optimization algorithm based on nonlinear convergence factor and chaotic inertial weight” 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改进策略和实验内容等,分享了自己最近在鲸鱼优化算法与服务组合领域结合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随后,部分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胡本佳介绍了云服务资源智能发现框架的研究;史大印介绍了基于BabelNet知识库和FP-Growth算法的云本体关键词提取研究;孟柯介绍了关于云服务本体建模的研究等。

此次交流会旨在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强化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同时为研究生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创新、推进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