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青年博士座谈会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0-09-09 点击数:410

通讯员:闫玉婷 赵志远 责任编辑:杨皓钦

  为倾情关心和关照学院青年博士发展,及时了解和处理青年博士教师各方面的困难,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兆富、党总支副书记钟丽霞于9号教学楼会议室主持开展青年博士座谈会,学院近五年新晋青年博士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分别进行自我介绍,随后田兆富让各位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的毕业学校、入职经历、主攻科目、目前科研研究方向以及专业任职课程等方面向大家进行简单介绍。表示,在未来工作上,大家应该相互关照,互相支持,钟丽霞表示青年教师可以积极建言献策,在学院前进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紧接着,各位青年教师表示,学院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都可圈可点,但也存在问题,他们就硕博点申报、申请实验基金、岗位考核压力、医保统筹现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田兆富对此表示建议和问题都会尽力解决,今后也通过各种方式多了解青年教师的需求,多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平台。会议最后田兆富表示学院对青年博士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科学认识,理性对待考核工作;二是青年教师要尽快做好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同时也要苦练教学基本功,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潜心学术研究,勇于投身实践;三是要求青年博士积极落实“人才优先战略”,努力发挥以人引人的优势,为学院提供更多的人力资源支持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了解了青年教师的需求,青年教师的建言献策也对学院目前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另一方面此次会议也告诫青年教师们立志做大学问,耐得住寂寞,经得住挫折,扛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守得住底线。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