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9-15 点击数:302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王雅璇

9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宗教政策法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进行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田兆富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作了解读。他指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守护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问题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作出多次指示。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背景下,节约粮食不仅仅是风尚美德问题,更关乎人民生活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目前,部分在校师生存在食物浪费的行为,加强对师生的宣传和引导,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培养广大师生节俭勤俭节约的意识和良好美德

随后,田兆富组织进行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有关政策、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要正确认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认清邪教的活动方式、特点和危害,强调“共产党员不准参加邪教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反邪教知识学习,自觉同邪教作斗争,自觉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学习会上,田兆富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教育部分的内容,钟丽霞、孙明、王江红分别领学《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章节。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抓好党支部理论学习和宣传普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理论学习的提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发挥学院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


 

钟丽霞领学《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孙明领学《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王江红领学《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最后,田兆富结合《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健全组织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二是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党员应在积极践行“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要求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规范党支部建制和换届工作,确保党总支换届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全面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实现“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要把党的组织建设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融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学院各级党组织建设成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