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部开展竞赛宣讲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9-20 点击数:232

通讯员:申宝琛 责任编辑:赵志远

进一步激发学院同学创新活动的兴趣,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创新精神9月19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部于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创新创业竞赛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部成员申宝琛担任主讲,计算机学院两百多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申宝琛首先对活动主题进行阐述说明,从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创新创业竞赛基础知识、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相关注意事宜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她从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竞赛的目的出发,进一步阐述创新创业竞赛对当代大学生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紧接着,她着重介绍了当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十分强调创新在竞赛中的运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对于同学们个人来说既可以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实践动手能力,还可以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随后,申宝琛对大家讲到科技竞赛题目通常具有一定的系统条理性,这就要求参赛的大学生能综合运用多门相关课程的知识要点,不但具有扎实的知识,还要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活动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备战创新创业赛事活动的相关事项,同时从赛事基础知识的准备、策划书的撰写以及突出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宣讲会一方面加深了学院同学对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兴趣。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增强了创新意识与创意思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潜能和热情。对我校凝聚创新源头、培育创新力量,扎实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