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数量创历史新高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9-21 点击数:65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邢林林、李静、张立晔三位教师的课题喜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立项数目创历史新高,获批直接经费合计72万元。

此次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巨大进步,与学院的提前宣传、组织、解读和辅导交流等有力举措密不可分。自去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启动以来,我院及早谋划,主动出击,先后邀请领域内相关专家做辅导报告10余次,申报书结合专家意见修改4轮。经过广大教师、学院和学校勠力同心,我院在今年资助项目总数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减少的环境下,依然实现了新的突破,获批资助率为17.6%,显著高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平均资助率12.1%创近三年新高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人才工程”作为首要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引入国内外优秀人才;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先后梳理并重点建设了人工智能与智能系统、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网络与信息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四个团队,积极为教师们搭建良好的科研平台,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先后组织修订了学院年度津贴奖励办法,重点向科研倾斜,极大地调动了教师们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取得的可喜成绩,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的建设,为建设省内一流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